404暴走因子

【卫聂】冷战(一发完)

        七天。
卫庄已经窝在这个酒店整整七天了。这七天里,他把手机关机,每天吃一点酒店服务员送上来的饭菜,剩下的时间就躺在床上,也不闭眼,就这么看着天花板,双眼却没有焦点。
        他跟盖聂吵架了,正在冷战。
        卫庄与盖聂就读于同一所大学,一开始由于家庭的原因卫庄选择的专业是金融学,学了一段时间,他觉得没有什么挑战性,又想到商场上注重博弈,尤其是心理博弈,便不顾家人意见愣是转学了心理学。后来卫庄无数次想起这件事,都尤其佩服自己的英明决定,因为这样,才使他遇见了盖聂。卫庄与盖聂都是在心理学上有很高造诣的鬼谷子的学生,只不过卫庄是后来才拜入鬼谷子门下的,所以不得不尊称盖聂一声“师哥”,即使事实上盖聂还比他小一岁,而盖聂也很有做师哥的自觉,一口一个“小庄”,像是根本没看到卫庄黑得跟锅底一样的脸色。
        夏去秋来,师兄弟俩的感情一日千里。某个晚上,卫庄借着酒劲向盖聂表了白,盖聂的心里是兵荒马乱的,他对于感情一向迟钝,长这么大连女孩子的手都没拉过,突然被一个男人表白,还是自己的师弟,他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但看着卫庄喝过酒后有些水汽氤氲的眸子,竟鬼使神差地点了头,卫庄心里提起已久的大石终于能放了下去,松了一大口气便在酒精的作用下沉沉地睡了过去,倒是把一边紧张得不得了的盖聂搞得有点哭笑不得。
        于是盖聂把这件事当做了自家师弟酒后神志不清导致的闹剧,想着两人第二天就又是兄友弟恭的师兄弟了,也就不再放在心上。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醒来便迎来了师弟的一通乱亲,卫庄紧紧握住他的手说,师哥,你是我的了。他还说,师哥,我从来没有如此欢喜过,师哥——
        一切就像水到渠成一样,卫庄和盖聂在一起了。完成毕业论文之后,他们去了黎城,想好好放松一下。他们闲晃于黎城各个景点,恰巧碰到了一个正在取景拍摄的剧组,卫庄对围观这些东西没什么兴趣,便看了一眼盖聂,盖聂仍是一副淡淡的模样,抬脚就要走,却突然被人拦住了,原来是这个剧组的一个角色的扮演者突然出意外住院了,剧组的拍摄进度又不能被耽搁,正好盖聂经过,独特的气质立马吸引了导演,忙邀请他加入剧组。角色戏份不多,只有几个镜头,顺利的话两个小时就能拍完了。面前的人还在说话,卫庄自然是不愿盖聂突然参演打打,拉起盖聂的手就要走,盖聂却不动,他说,小庄,我想试试。
        盖聂这个人,一旦决定了一件事,就很少会被别人说服,此刻卫庄也知道自己反对也没什么用了,他想玩就让他去玩玩吧。此时的卫庄还不知道,在未来的七天里,他会无比痛恨自己这一时的心软,他就不应该让盖聂演那什么烂戏!
        从黎城回来之后,盖聂什么都没说就把自己一个人锁在了房间里,卫庄盯着紧闭的房门好一会儿,最后还是乖乖去了书房。有些事,他不想说,他也不会去逼他,但是他会等,等到他想说的那天。
        卫庄没想到他等到的那天就是第二天早上,桌上已经摆好了丰富的早餐。两人相对无言,默默吃好早餐。
        卫庄问,师哥,你是不是有话想跟我说?盖聂点头,卫庄又问,难道你要跟我分手?盖聂摇头。
        那就好,有什么事你就直说吧。卫庄刚紧绷的身体瞬间放松下来,对他而言,只要不是分手,一切都好说。
        小庄,盖聂停顿了一下,似乎在组织语言,我要去演戏,做一名演员。
        什么?师哥,我们不是说好了要——
         我必须得面对了,小庄,我想,那才是我应该要走的路。盖聂打断了他的话,然后轻轻吐出三个字,对不起。
        卫庄在片刻的怔愣之后心里涌起一股深深的愤怒和无力感,他愤怒,说好的一起闯出一番事业,一起拼搏,一起并肩站在最高处呢?
        他无力,盖聂说的是“我要”而不是“我想”,说明他早已经做好了决定,现在不过像公事公办例行来通知他罢了,他把自己锁在房间一天做出了这样的选择,没有要跟他商量一下的想法,就好像自己被排除在他人生之外一样。
        他越想越愤怒,也越害怕,当初他与盖聂是如何在一起的,他现在想起来才觉得那就像一场镜花水月,他爱盖聂,爱到在他规划好的未来里,盖聂永远被放在第一位。那么盖聂爱他吗?如果他爱他,为什么能轻而易举地背弃他们的约定?
        师哥,没想到你的爱好那么特别,卫庄嗤笑了一声,喜欢当一名下贱的戏子?嗯?
        小庄,盖聂的声音有点颤抖,“戏子”二字确实刺激到了他,虽然知道卫庄正在气头上,但他的心却不免一阵刺痛,
        小庄,这世上并没有什么高贵下贱之分,如果你偏要这么说,那你我二人,只能,道不同,不相为谋。
        道不同,不相为谋……
       他竟然连这种话都说得出来,卫庄目呲欲裂,“啪”的一声站起来,
       哈哈哈,好一个道不同不相为谋,不相为谋,盖聂,你好样的。
        盖聂还没回过神,卫庄就已经冲出了门口,狠狠合上了门。
        然后卫庄打了辆车,随便找了个酒店就住下去了。
         …………
        卫庄打开手机,有未接来电,也有各个人的短信,但却没有盖聂的……
        手机屏幕随着主人的毫无动作黑了下去,映出了卫庄的脸,胡子拉碴,卫庄愣了一下,伸手摸了摸下巴,是该稍稍打理一下自己了。
        之前都是盖聂提醒他要刮胡子这种事的,而他往往都会先抱住盖聂亲个够,故意让胡茬往他脸上扎,然后半哄半威胁的让盖聂帮他刮胡子,而盖聂一般都不会拒绝,事实上盖聂也很少会拒绝他的请求,所以卫庄一直相信着盖聂也是爱着他的,现在的他却怀疑了,身边的狐朋狗友无一不说盖聂纵容他简直纵容到了骨子里,可他们怎么就不知道,自己也是把盖聂放到了心尖上护着呢。
        谁先爱上,谁就先输了,卫庄始终觉得他爱盖聂的比盖聂爱他的还多得多,在他与盖聂的爱情战役里,他永远都是输的一方,他也甘愿做输的一方。
        有些事情,你如果不主动,就会永远地错过了。
        卫庄打开手机时没有看到任何一条盖聂的短信或来电时,他很平静,也想通了很多。
        他走进卫生间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打理了一下自己,然后退房,回家——他与盖聂的家。
        山不来找我,我便去找山。
       卫庄想明白了,他与盖聂,本质上都是一样的人,并不会因为道路选择的不同而有所改变,道不同,最终不过是殊途同归罢了。
     
        盖聂不在家,整个房子静悄悄的,七天前的早餐已经被被清理掉,卫庄随手摸向一处,积灰了——看来盖聂这几天都不住在这里。
        卫庄瘫倒在沙发上,拿出手机先给盖聂打了一个电话,关机。然后才不情愿地拔了一个电话。
        卫庄?
        嗯,卫庄随意应了声,我师哥在哪?
        我靠你还有脸提阿聂,你不知道他这几天找你都要找疯了!你还TM的关机!
        师哥一直在找我?卫庄心一动,可是我并没有接到过他的电话。
        你你你,你把阿聂拉黑了害他换了好几个号码不算,还把手机关机了,就你这样还想接到谁的电话!
        卫庄忽然想起那天摔门出去之后他拿出手机的第一件事确实是把盖聂拉黑了,想到这里不由暗骂自己愚蠢,不过心里却喜悦起来,原来师哥一直在找自己啊。
        行了,荆轲,卫庄打断了电话那头的念叨,抓紧了手机,告诉我,我师哥在哪?我要去找他。
        电话那边突然安静了下来,久久没有出声。
       荆轲,你活腻了是吧!说话!卫庄忍不住骂道。
        对方还是没有说吧,卫庄隐约听到浅浅的呼吸声,就在他忍不住刚想开口时,电话那头的人却说话了。
        小庄,是我。熟悉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直直击到他心底深处,卫庄心头一颤。
        我马上回去。那道声音这样说。

                                      END

     最近粮很少啊,就想着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很可惜终于还是烂尾了,因为实在是写不下了,此刻特别佩服太太们几千字几千字往外甩的手速。
    怕大家不理解大叔的做法说一下我开始的设定吧,大叔的母亲是演员,他也继承了他母亲的天赋和对演戏的热爱,不过母亲在拍戏时出意外去世了,那时候他还小,所以就……嗯嗯应该都懂的哈。
     第一次写同人文,有OOC抱歉,轻拍。

    
 

   

评论(14)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