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暴走因子

【云冰】如何正确把娃摁在补习班

激情打字,来点一家三口亲子日常

灵感来自某音“双减”政策落地后的对策梗

人设ooc了,只是写着开心




国家出台“双减”政策,东海市成为首批试点城市之一,一夜之间,教培行业陷入风暴中心眼,风声鹤唳,人人自危。


所幸德家近几年的产业扩张并未涉及到教育这一块,敖丙心下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却又狠狠揪了一把心,不给补课了,自家的死小孩怎么办,本来成绩就吊车尾,这一年来全靠着课外补习才堪堪在中下游徘徊,在这之前因为实在不想再跟班主任促膝长谈家庭教育,再一次家长会敖丙就第一时间推给了孩子他爸。


孩子他爸不像敖丙,心态倒很乐观,开着辆机车去学校,在门口甩尾漂移停下,顶着众人的目光去教室认领自家小孩,小孩见了他却不怎么高兴,他更想和敖丙度过美好的亲子时光。家长会最后把小孩子都遣散,留下家长谈谈各家孩子的问题。


班主任一向直言不讳,把每个小孩的毛病都点了一遍,众位家长都非常不好意思地表示在家会好好教育,唯独李云祥一脸漫不经心的样子,班主任素来最为痛恨对孩子教育不上心的家长,干脆直接点名:“李先生,我刚才说的您听进去了吗?”


“啊?”李云祥仿佛上课开小差被老师点名,他也确实开小差了,在看到孩子成绩单的时候就在想要怎么跟敖丙交代。


班主任一看他这反应哪里还不明白这人刚才根本没在听的,她做了个深呼吸暗示自己冷静,“李先生,李小龙同学上课不是在睡觉就是在开小差,我就奇怪了他是在家睡得不好吗非得在课堂上才睡得香?我希望做家长的多关心关心孩子,毕竟教育这件事光靠学校和老师是不行的,还需要家长的配合。”


李云祥认真地点头称是。


班主任又叹了口气给他一个台阶下 “其实李小龙同学是很聪明的孩子,要是他把调皮捣蛋的机灵劲用到学习上就好了,我还是希望你们家长能和他沟通一下,引导他多把心思放到学习上。”


“辛苦老师管教了,这孩子像我,有点叛逆,我劝他学习他就不学习,就喜欢跟我对着干。”李云祥看着也很忧愁,“回去我会好好跟他聊聊的,老师放心。”


看他这样班主任也不再多说,又对家长们的配合表示了感谢就宣布家长会结束。



小孩子都在操场上玩,李云祥懒得走过去,直接给孩子打了个电话说校门口见。李小龙听着对面干脆利落地挂断电话,耸耸肩放下自己的电话手表,这是今年敖丙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他本来想要手机,但是敖丙以小孩子就要有小孩子的样子玩什么手机的理由拒绝了,他又撒娇说在学校一个人很孤单很害怕,要随时随刻能联系到爹妈才有安全感。


敖丙可能会相信他会孤单但绝不会相信他会害怕,毕竟这孩子一出生就会往太岁头上动土,不过他还是把孩子的恳求听进去了,于是李小龙同学在他的十岁生日上收到了市面上最新版市场上最火爆的小神龙电话手表。


李小龙拎起书包慢吞吞地就往门口方向走,书包里装着他的成绩单,李云祥手里也有一份,这次是糊弄不过去了。他没想到这次家长会是李云祥来参加,李云祥不像敖丙,他考差了敖丙顶多会骂几句或者虚打几下,然后就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他身上,除了天天盯着他写作业,还会给他敲些核桃补补脑之类。李小龙把那种时候定义为“美好的亲子时光”。不过敖丙实在是太忙了,这些举动往往坚持不了多久就不了了之,然后又在下一次家长会后重复上演。


他考差了李云祥又是什么态度呢?李云祥无所谓,他像个不负责任的父亲,完全不把孩子的学习放在心上,他只关心敖丙因为孩子成绩引起的情绪波动。每次家长会后他们家的分工就是敖丙教育小的,李云祥安抚大的。李云祥也经常跟他谈心,敖丙叫的,不知道为什么敖丙觉得他性格随他爹,这样的一大一小似乎更谈得来。


事实是根本谈不来,李云祥跟他谈心说来说去都是那几句,什么成绩不能决定人生啦,我小时候成绩也不好,现在不还是跟你妈在一起啦......真是放他爹的狗屁,李小龙对他爹很无语,明明是和我谈心为什么光顾着给自己贴金。但他也不反驳,他很同意他爹能娶到他妈简直就是上辈子拯救世界了。他想反驳的只有一点,他和李云祥小时候不一样,他成绩不差,他只是不想考好。考好了会怎样呢?他想象了一下,大概家里就跟没他一样,然后爹妈放心地过二人世界。他才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所以每次跟李云祥谈心都敷衍敷衍过去了。



李云祥不敢打他,起码在家里不敢,在家里的时候,李云祥如果敢动手,他就敢哭着找妈妈,然后当天晚上李云祥只能独守空房。


但是今天,李云祥开完了家长会正在校门口等他,他很难不怀疑李云祥会动手,先斩后奏嘛,而且李云祥知道怎么把人打得内里吐血而表面看不出来,别问他是怎么知道的,问就是被教过但还打不过。


他走得很慢,像是在给自己争取缓刑。


到了门口,人几乎都走光了。李云祥半靠在他那辆拉风的机车上,举着手机正在通电话。


“你放心吧,这次虽然考得比之前任何一次都差,但我已经找到解决的办法了。”


李小龙甫一走近就看到李云祥笑得嘴巴咧到了天上,看他过来了又说,“好了,小崽子过来了,我先挂了,十分钟到家。”


李云祥收起手机,长腿一伸就跨坐在车上,“上车,要我抱吗?”


李小龙不搭理他,三两下就爬了上去,双手抓着李云祥的衣服。他问:“不揍我啊?回到家可就没机会了。”


“嗤,”李云祥轻笑出声,“我要真想揍你可不挑时候。”说来奇怪,他跟自己儿子单独相处的时候倒像是两个男人在对话,而不是父亲跟孩子。


这孩子叛逆期来得真早,他心想。


他一边把头盔递给后面的小孩,一边说:“你该感谢刚才给我发传单的人,我这次找到办法给你妈交代了,就不揍你了,反正你这小子也不记打。”


什么传单?李小龙接过头盔后就往他爹外套口袋里摸,果然掏出一张花花绿绿的传单:

东海教育小学生课后辅导班——成绩拔高不是梦,家长从此无担忧



回到家还没坐下李云祥兴致勃勃地跟敖丙说要把小崽子送辅导班补习去,敖丙听他说得也起了兴趣,伸手就朝他要传单看看。李云祥说拿不出来,被小崽子撕了。


敖丙扭头看向李小龙。


小龙委屈,“我不想上辅导班,周末还要学习,你不如把我杀了吧!”


“就你这成绩还想要周末呢?平时全班倒数第一就算了,这次竟然是全校倒数第一,你让我的脸往哪搁?”对于涉及到自己脸面的问题,敖丙一向狠心得起来,“什么都别说了,这班报定了,什么时候你的成绩能让我在家长会上不丢脸了再来跟我商量周末的问题。”


不是吧?李小龙懵了,这才意识到自己玩脱了,“我们约好的周末去游乐园呢!”


“你去补习,我和你爹去就行。”似乎觉得自己太狠心了,敖丙顿了顿又安慰他:“等你成绩上来了,再给你补回来。”


李云祥在旁边控制自己不笑出声,把小崽子送去补习,又不用带娃又能享受二人世界,这招太妙了,他甚至不厚道地希望小崽子的成绩永远提不上来。


已经没有商量的余地了,李小龙知道敖丙的性子,这次真是意外玩脱了,不过没关系,不就是成绩提高点嘛,不久就能解放了。他这样想。



没想到他想错了,李小龙简直要吐血。


在送到辅导班补习之后,他在新的一次月测中发挥出色,冲到了中游位置。


敖丙接到班主任的报喜电话时高兴坏了,当晚就叫李云祥下厨做了一桌好菜犒劳孩子。李小龙在席上提出了退出补习班的请求,敖丙刚想答应就被李云祥开口拦住了。


“你看啊,这才补习了一个月就有这种效果,那再补习一个月呢?坚持下去不是很快就能拿到第一了?”


“胡说八道!”李小龙拍桌而起,冲李云祥怒目而视。


李云祥不理他,仍然用那种我都是为了他好的眼神看着敖丙。


敖丙歪了下脑袋,“好像是这个道理没错。”随后看到李小龙拿着筷子指着李云祥的样子,皱眉道:“你那么激动干嘛,坐下好好吃饭,听我的,这补习班接着上。”


得,还吃个锤子饭!李小龙情绪也上来了,用力把筷子一放留下句不吃了就跑上楼。


“脾气还挺大,”李云祥笑着剥了个虾放到敖丙碗里,“小孩子就是这样,不用管,我明天亲自送他去上课。”


被亲爹押着去补习,李小龙想跑也跑不掉,为了证明自己的成绩起落跟补习班无关,他在新的测验中考了个倒数第十。然而结果是敖丙认为这是因为他的基础不牢需要巩固,所以要继续补习。


在经过几次成绩起伏后,敖丙仍然拍板决定继续给辅导机构交钱。他累了,懒得挣扎了,他知道敖丙已经把辅导班和他绑定了,他在辅导班的苦海里上下沉浮,恨不得一把火烧了上课的地方。


午夜梦回他又想起李云祥去开家长会那天,如果他那天走快点,是不是就能赶在那张传单递到李云祥手里之前上车,然后回家。



得知辅导班停办的消息后,李小龙买了几串鞭炮在家门口放,放完又赶紧清理好现场,不给李云祥留一丝把柄。


敖丙回来后心情沉痛地通知李小龙周末不用去补习了,李小龙心里激动得要上天面上却不动声色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敖丙摸了摸他的头,无奈地叹了口气,“你这成绩,没了辅导班撑着,看来以后只能砸钱让你上大学了。”


李小龙心底有些羞愧,自己只是故意考不好没想到敖丙都考虑到他以后上大学的事了,“饼饼,我会好好努力的。”敖丙瞥了他一眼,只说:“你随你爹,你爹当初反正没考上大学,估计你也悬。”


李小龙:“......我才不随他!我聪明着呢!”


敖丙只当他是小孩子不服气,俯身拉起他的手,“你别扭什么,家里又不是没钱给你砸。”


“砸什么钱?”李云祥一进门就听到敖丙的豪言壮语,他脱下外套换好鞋三步并作两步就走到敖丙身边把他揽进怀里。


敖丙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给你儿子砸钱读书啊,不然怎么办,辅导班都没了。”


李云祥被他看得心痒痒直接低头亲了他一口,“还有办法,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在小孩子面前能不能注意一下?”李小龙非常讨厌李云祥当着他面对敖丙动手动脚的,太不保护未成年了。


“啊,抱歉。”李云祥对道歉熟练无比,他示意李小龙坐下,自己也揽着敖丙坐下。


“今天有机构老师给我打电话了,问我对考研感不感兴趣。”


“怎么?你这把年纪想去考研了?”敖丙挑眉。


李小龙更是笑出了声:“不是吧,大学都没上的人还考研?”


李云祥瞅着他儿子,心道我看你待会还笑不笑得出来。


“他给我推荐了考研英语和数学的课程,都在周末上,”说到周末李云祥停了下来看向李小龙,李小龙心里一跳,一股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然后他看到李云祥朝他露出一个促狭的笑容又接着说:“这个考研课程的特别在于考研的家长可以带小孩旁听——”


“我拒绝!”李小龙直接跳起来打断了他的话。



end

评论(12)

热度(37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